2020年屯昌县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0-10-21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深化中小学教师培训模式改革,全面提升培训质量的指导意见》精神,进一步提升屯昌县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着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升屯昌县教育教学质量,决定对屯昌县2018—2022年度中小学幼儿园263名县级骨干教师进行能力提升培训。培训活动由屯昌县教育培训研究中心主办,中教教育集团海南分公司承办。本次培训活动主题为“基于骨干教师教学重难点的解决策略”,采取集中面授、在线直播和训后跟踪指导等多元化研修方式,专题讲座与互动对话相结合、研讨交流与教育实践相结合、经验分享与案例分析相结合。

2020年10月17日上午8:30,培训班开班仪式正式开始。出席本次开班仪式的领导有:国家督学、原海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卢焕雄,县教育局副局长高飞,县教育研究培训中心主任邓王武,副主任王祚发,培训室主任王帘卿。

县教育研究培训中心主任邓王武作开班讲话。邓主任指出,为打造高质量的教师队伍,本次培训从2020年上半年启动前期准备工作,经过考核共有263名骨干教师参与培训,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加强学习的自觉性,发挥能动性,主动反思、自我完善,增强作为骨干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提高教师专业素养,促进专业发展,发挥示范引领辐射作用,服务我县教育事业。

开班仪式最后,由县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副主任王祚发带领骨干教师宣读《海南省教师师德师风公开承诺词》,各位老师做出郑重承诺:为成就学生的美好未来,为促进海南绿色崛起,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全部智慧和力量!

开班仪式结束后,上午由国家督学、原海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卢焕雄带来主题为《阅读·协作·艺术体验——教师专业成长与我的经验反思》的精彩讲座。

接下来的1天半集中面授时间里,培训将围绕教学重难点解决策略、专业技能提升展开。

海南已经进入自贸港建设的新征程,教育工作要站在海南发展的大局上去落脚、着眼,骨干老师们有着崇高的使命,肩负着教育教学、引领发展的重任,相信老师们在经过专业培训后,一定能够不负所托、不忘初心、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