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教育督导室专家组到我县开展“省一级学校”“省级规范化学校”过程性检查
发布时间2019-04-24

 

进一步提升我县各中小学校办学水平,根据2018年度我县向省政府教育督导室申报“省级规范化学校”和“省一级学校”评估认定材料审查的基础上,2019年41112日,省政府教育督导室专家组莅临,对屯昌县屯昌中学申报“省一级学校”和南吕镇南吕中学、南吕镇南吕中心小学申报“省级规范化学校”开展过程性督导评估。

参加督导组成员分别有省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刘丹海口市第九中学校长邢福楷昌江中学校长孙玄省教培院干部宋慧玲。县教育局局长傅彧、县教育局副局长刘泽锴以及县政府教育督导室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导组通过听取学校汇报、观看学校宣传片、查阅资料、巡查校园、集中反馈等方式进行检查。

 

查看屯昌中学校园育人环境

 

  深入屯昌中学实验室查看学生上课情况

 

 

 

 

 

 

 

 

 

             

 

对学校开展陶艺校本课程、学生作品给予高度评价

 

 

 

 

 

 

 

 

 

 

对屯昌中学“敬”特色文化和办学底蕴历史文化高度赞赏

 

 

 

 

 

 

 

 

 

 

 

查阅屯昌中学申报“省一级学校”材料归档情况

在反馈会上,督导组充分肯定了屯昌县县委县政府对屯昌中学在五年“省一级学校”创建工作中的大力支持,并不断加大对学校投入力度,学校文化建设、办学条件等方面发生很大变化。但也提出了一些问题,如学生食堂、体艺馆验收交付使用较慢;科学馆实验室墙壁漏水未及时修补;迎检材料要查缺补漏,注意规范归档;要强化学校管理制度,全体师生共参与,鼓足干劲,全力推进省一级学校创建工作。

 

 

督导组在南吕中学检查省级规范化学校创建工作

 

 

 

 

 

查看南吕中学化学实验课学生动手实验情况

 

      督导组在南吕中学听取学校创建工作情况的汇报、观看宣传片、实地查看校园环境、查阅资料,对学校办学条件、学校管理、教育教学、办学特色等方面进行检查。期间,督导组还查看了各功能室的管理和使用情况,充分肯定学校在创建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认为南吕中学校园环境优美、学生养成教育良好、校本特色文化鲜明,要加强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提升创建省级规范化学校更高水平。

 

 

  

 

 

 

     督导组在南吕中心小学反馈会上,认为南吕中心小学是一所有着悠久历史,深厚积淀和卓越声誉的学校,学校要以创建为动力,建设文明校园。加强德育教育,狠抓校本研训活动,开设学校特色课程,丰富校本课程内涵,加强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用文化引领师生的发展。

    通过这次过程性督导检查,督导组对我县屯昌中学“省一级学校”和南吕中学、南吕中心小学“省级规范化学校”的创建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把我县屯昌中学等3所学校创建工作情况向省教育厅汇报,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开展正式启动督导评估事宜。下一步,我县将认真按照督导组的意见和建议,加强整改、马上就办,围绕“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发展、评建结合”原则,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创建工作,力争实现创建通过评估目标,促进学校教育质量的提高,促进学校内涵发展,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