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教育局组织收看海南省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首场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2-16

  12月10日,根据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屯昌县教育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通过视频会议形式,集中收看了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首场宣讲报告会。报告会由省教育厅党委专职副书记吕治国主持,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毛志华作宣讲报告。屯昌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及机关干部共计60余人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在宣讲报告会上,毛志华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阐释、全面导读、系统讲解,引发广大听众强烈共鸣。毛志华以理论阐述、实例剖析相结合的方式,深入阐释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智慧和力量。一是要坚定历史自信,自觉坚守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团结统一,坚决贯彻执行党的政治路线,推动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三是要坚定担当责任,不断增强进行伟大斗争的意志和本领,把握新的伟大斗争的历史特点,发扬斗争精神,把握斗争方向,不断夺取新时代伟大斗争的新胜利;四是坚持自我革命,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以坚定的自我革命精神,清除思想观念的障碍,克服纪律作风顽疾,改变急于求成心态,既“急不得”也“慢不得”,稳扎稳打推动自贸港政策落实落地见效,推动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进入不可逆转的轨道。   

  吕治国指出,本次报告会是我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首场报告会,是一场示范性报告会。各地各校要按照教育部党组、省委省政府以及省教育厅党委的相关部署安排,结合实际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的走深走实走心。一是做好宣传、研究和阐释,组织学校党员干部、理论专家从历史与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的维度研究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意义,引导广大师生成为党执政的衷心拥护者、党的政策的模范践行者。二是用好贯穿、结合与融入,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学习贯穿、结合、融入到办学治校各领域、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把推进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学习打造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集中版、日常形势政策教育的精华版和思想政治教育的加强版。三是确保落地、落小和落实,结合当前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实际,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落实到每一项政策的制定、项目的设计和任务的完成中,在自贸港建设的历史进程当中书写海南教育崭新篇章。     

  宣讲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备受鼓舞,将不断汲取我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和自贸港需要的教育。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