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共屯昌县教育局党委2019年“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5

 

 

根据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展“七一”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进一步加强党员的党性教育,强化党员宗旨意识,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2019年6月21日,受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吴能同志和县教育局党委常务副书记、局长傅同志的委托,由局党委委员、屯昌中学校长刘少琼同志带领下属单位党支部书记赴琼海红色娘子军纪念园,参观红色基地、学习红色历史、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聆听专题党课,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支部书记在和平广场合影

红色娘子军纪念园紧依万泉河畔,是为纪念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诞生的“中国工农红军第二独立师女子军特务连”而建成的文化旅游区,也是琼崖革命红色教育基地。

在纪念广场,全体党员列队肃立,瞻仰娘子军英雄雕像,代表向雕像献花,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纪念馆和陈列馆,刘少琼同志代表局党委上了一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课,结合红色娘子军革命斗争史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阐明了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使命。

 

向英雄雕像献花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纪念馆

 

上主题党课

 

最后,全体党员还参观了周士第将军纪念馆,跟随讲解员回顾了周士第将军一生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岁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现场体验教学活动。

 

参观周士第将军纪念馆

 

参加现场体验教学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再次接受了触及灵魂的党性洗礼,进一步坚定了大家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投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伟大征程中,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