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教育系统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29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及全县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和完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整体提升全县教育系统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根据《中共屯昌县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屯昌县开展2018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屯办发〔2018〕11号)要求,县教育局党委于2019年5月10日在局一楼会议室召开屯昌县教育系统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县教育局党委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及组织委员共70余人参加。

 

县研训中心党支部述职

 

红旗中学党支部述职

 

乌坡学校党支部述职

 

实验小学党支部述职

 

南坤中心小学党支部述职

 

坡心中心幼儿园党支部述职

 

由于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数量较多,述职会议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县研训中心党支部、红旗中学党支部、乌坡学校党支部、实验小学党支部、南坤中心小学党支部、坡心中心幼儿园党支部等6个党支部书记依次作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他们在述职中分列了成绩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对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述职,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汇报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

会议采取一述一评方式进行,每位党支部书记述职后,县教育局党委常务副书记傅同志结合工作情况作了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会议由县教育局党委常务副书记傅同志总结讲话并上党课,要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清形势任务,提高政治站位,解决好“为什么抓党建工作”的问题,形成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要着眼强功能、抓基本、补短板,不断夯实党的基层基础,解决好“党建工作抓什么”的问题,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发展;要从严压实党建工作责任,紧密结合实际,解决好“怎么抓好党建工作”的问题,为屯昌教育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