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春节期间运管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6-03-25

县政府王延平副县长、县交通局何成局长深入海汽车站检查指导春运工作

 

201612月份,我县客运量60.7万人,同比减少3.1%,旅客周转量3298.1万人公里,同比减少3.8%;货运量19.9万吨,同比减少6.1%,货运周转量1435.2万吨公里,同比减少7.2%。春运期间,由县交管所组织两个稽查组(客运稽查组和货运稽查组)对我县客运和货运车辆进行稽查。1、客运稽查情况:客运稽查组共出动186/次,共稽查客运车辆169辆;2、货运稽查情况:货运稽查组与交警、公路、市政等单位联合对中建路碎石扬撒行为进行24小时不间断稽查,共出动221/次,稽查车辆189辆;3、车辆二保情况:我县现有营运车辆客车208辆,其中农村班线车86辆、公交车37辆、出租车26辆,县际班线车59辆,营运车辆二保完成率达到百分之百。

二、具体工作措施

(一)周密部署、精心组织

为切实抓好春运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确保交通运输安全,在局会议室召开工作部署会议,研究制定春运工作实施方案及制定春运应急预案,并组织交管所、运输企业召开春运专题会议,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清工作形势,对春运工作措施进行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措施,明确责任,细化分工,把春运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二)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春运氛围

春运期间,我局加大春运宣传力度,强化宣传舆论导向,在站点醒目位置,充分利用板报、宣传栏、LED灯、微信公众平台等资源,广泛深入地开展春运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春运氛围。其次,要求运输营运企业深入开展“情满旅途”“务工人员安全返乡”等活动,为返乡旅客提供爱心服务,提升服务质量,整合运力资源,确保车辆运力充足,让乘客按时返乡。同时,加大乘坐黑车危害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认知能力,澄清了模糊的认识误区,拒乘黑车、安全出行。

(三)、严格执法,强化主体责任的落实

春运期间,由县交管所联合县安监局,深入到海汽屯昌分公司、海汽车站、海汽客运有限公司、耀兴集团屯昌分公司、城南车站等5家单位进行春运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工作,要求各营运企业要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并且要制定好工作方案以及应急救援方案、24小时值班制度。进一步细化安全检查事项,参照检查事项逐项进行检查登记,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督促营运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

(四)加大黑车打击力度,为群众安全出行提供保障。

春运历来是黑车营运较为猖獗的时段,各种私家车违规载客,抢占正规客运市场,给正规的客运市场秩序造成紊乱,影响恶劣。为维护正规客运市场秩序,保障群众人身安全。由我局领导县交管所,联合交警大队,深入开展黑车查处整治行动,通过共同努力,查获黑车4辆,罚款2万元,形成了一定的高压态势,很好地保障运输市场的稳定和合法经营者的利益。

(五)、严明工作纪律、落实值班制度

春运期间,我局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要求全局人员要充分认清形势,清醒认识到春运工作的重要性。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对于玩忽职守导致出现工作出现失误的,一律严肃处理。同时,全体干部必须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办公室对上级重要来文,要及时进行上传下达,确保政令畅通无阻。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