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一把手”纪律教育暨“廉内助”家风教育专题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12-23

12月16日,屯昌县2022年“一把手”纪律教育暨“廉内助”家风教育专题班在县人民会堂开班,进一步推动纪律教育经常化、家风教育常态化、警示教育长效化。县委书记凌云作开班动员讲话并授课,县委副书记、县长赵英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渊培,县政协主席张议文,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敬文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法检“两长”,县委管理的领导班子党政“一把手”及其配偶和成年子女参加。

专题班上,凌云以“深刻把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助力清廉自贸港建设”为题,结合身边人、身边事,从“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认清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和判断,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中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为清廉自贸港建设贡献屯昌力量”三个方面进行授课,深刻讲解了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关键少数”纪律教育和良好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凌云强调,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补好“精神之钙”;要严明纪律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修好“立身之本”;要增强宗旨意识,永葆为民本色,炼好“担当之力”;要坚守纪律底线,廉洁奉公自律,守好“清廉之色”;要抓好家风建设,传承良好家风,树好“治家之道”。

随后,赵英杰以“严守廉洁纪律 强化作风建设以实干精神推进屯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带电”的纪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实干检验初心等三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党政廉政教育专题党课。他要求,要深刻认识严守纪律是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公职人员的必修课、家庭的幸福之源,坚定理想信念,带头垂范,躬身践行,坚持以实为先,以正为本,以严为要,真抓实干推进屯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当天下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赵德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能结合工作实际进行纪律教育专题授课。

12月17日,县纪委监委组织县委管理的领导班子党政“一把手”及其配偶和成年子女参观“严守纪法底线 牢筑清廉根基”2022年全省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巡回展和观看警示教育片《贪奢败家》,接受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