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动员部署“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1

 

7月30日,县纪委县监委召开关于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动员部署会。委各内设机构、派驻机构,县委巡察机构及黄岭教育教育中心全体干部共计61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 “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和中办发29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发扬特区精神,促进党员干部理论上更清醒,政治上更坚定,行动上更自觉,在践行“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上勇当先锋,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上做好表率,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上锐意创新、建功立业。

会议指出,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地强化政治担当,当好县委的“参谋助手”,积极主动推进“两个责任”落实,坚决把推进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牢抓到位。要充分发挥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职能作用,着力加强对各部门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日常监督检查,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以铁的纪律确保巡视整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

会议强调,要突出纪检监察特色,坚持稳中求进的基本工作方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工作,强化监督执纪。紧紧围绕监督第一职责,着力形成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个全覆盖的监督格局,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履职用权情况的监督;坚持持之以恒改进作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我县实施细则,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抓具体、补短板、防反弹;加大对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整治力度,持续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坚决查处民生领域严重违纪违法行为,加强环保领域督查,坚决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反腐惩恶,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从治标为主向标本兼治转变,健全法规制度,扎牢制度笼子,加强党性教育,提高思想觉悟,注意发挥反面典型警示作用,用好被查处违纪违法干部忏悔录,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戒,举一反三,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以此此活动为契机,沉下心来,在增强学习能力、专业能力上下功夫,通过开展岗位大练兵、党课进基层、演讲比赛、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创先争优,切实掌握所监督领域专业知识。各党支部每周安排一次学习研讨、每月交一篇学习心得体会、每季度组织一次志愿服务活动,聚焦主题、创新方式,提高日常监督、执纪审查、依法调查本领,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确保全年工作任务顺利圆满完成。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