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纪委:出“重拳”专项整治 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发布时间2018-09-03

  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屯昌县纪委县监委聚焦作风建设,从严监督问责,对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施以重拳,多领域深层次进行专项整治,取得了良好效果。

  围绕脱贫攻坚方面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成立扶贫督察组,紧盯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帮扶措施落实、建档立卡资料完善等问题,主动深挖扶贫资金支出、物资发放、危房改造等方面的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今年以来,共查处4起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党纪处分5人。

  围绕环境治理方面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坚决纠正环保领域损害群众利益行为,严肃排查存在严重环境污染隐患,威胁公众健康、生态环境安全或引起环境纠纷、对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存在弄虚作假、履职不力、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截至目前,已责令对部分影响群众日常生活的养殖场进行搬迁,关停多处违规采砂窝点,并重点查处了县环保局等四个职能部门履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

  围绕“三资管理”方面问题开展专项整治。重点整治和查处私分、挪用、侵占集体资金和私设“小金库”、在惠农补贴、“三资”管理使用中以权谋私、优亲厚友、虚报冒领、贪污侵占等问题。今年以来,共查处侵占退耕还林款、以权谋私骗取国家征地款等违纪问题7起7人,党纪处分6人,诫勉谈话1人。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