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纪委:集中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16

  “总以为自己只是名村干部,连官都算不上,国家不会管到我们,因此放松了纪律这根弦。这次警示教育大会给了我一个忏悔的机会,也希望各位党员干部从我身上吸取教训,不踩红线,不越雷区。”8月3日,屯昌县南坤镇南坤社区会议室内座无虚席,受处分的村干部王某某正在进行自我检讨。

  为充分发挥查办案件震慑作用,做好审查调查的后续文章,屯昌县纪委县监委从7月10日到8月10日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共举办8场村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大会,把现场搬到违纪村干部所在村(社区),得到与会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把警示教育大会开到村里,这是镇政府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新抓手。在会上,我跟大家分享我在县纪委参与办案的心得,多次讲到自由的重要性,在告诫党员干部要遵纪守法的同时,我也再次给自己的心灵扫除了灰尘。”曾经也是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南吕镇党委书记吴万祯说道。

  “整个现场氛围严肃,我们党和政府对惩治腐败是来真的。”“党全心全意为人民,跟着党走,我们放心。”屯城镇把警示教育大会开到村里,会后村民纷纷发表感想。

  “到违纪村干部所在村(社区)通报违纪违法事实,对干部的震慑作用更明显。”屯昌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严格按照省纪委的部署,开展好村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向农村基层传递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强烈信号。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