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纪委:以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为抓手,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8-08-03

  今年以来,屯昌县纪委县监委聚焦主责主业,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推向深入。截至目前,全县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和庸懒散奢贪问题47起114人,其中,纪律处分85人,组织处理2人,诫勉谈话27人。

  加强整治“四风”问题力度。以严查快处、严格问责防止小问题变成“四风”顽疾,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今年以来,共查处不干事、不担事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4起40人,其中,纪律处分21人,组织处理2人,诫勉谈话17人,形成有力震慑。

  集中开展扶贫领域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重点对“四个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工作作风不扎实、考核监督从严要求不够等六个方面25项内容进行督查。今年以来,已开展16轮督查,共发现问题154个,已督促整改127个,对履行职责不到位的帮扶责任人和驻村干部,批评教育4人次,提醒谈话31人次,诫勉谈话1人次。

  强化党风党纪思想教育。依托黄岭教育中心,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廉定力,坚持与廉同行,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权慎欲慎独慎微。今年以来,共组织1682人次到黄岭教育中心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是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必然要求,我们将加大问责力度,推动“两个责任”的落实,为更好更快地推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贡献。”屯昌县纪委县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