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纪委:纪检监察干部“夜校”为年轻干部蓄能充电
发布时间2018-03-26

屯昌县纪委致力于建设学习型机关,利用每周二晚上的时间开展“夜校”活动,让年轻干部轮流上讲台开展业务知识研讨学习和经验分享,促进了新晋的年轻干部业务能力的提升。2017年以来,已开展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夜校”活动27期。

据悉,为确保“夜校”活动质量,防止活动流于形式,该县纪委运用“3个1”的模式,即:让上讲台的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确定1个课题进行授课,授课时间不少于1小时,预留1小时交流研讨。课题可以从纪检监察各项规章制度条例进行详细解读,讲述开展监督执纪工作的主要依据和手段,也可以精心挑选典型案例做全面而深刻的剖析,引导广大干部从自身出发对工作进行深入思考,不断磨练自己的业务本领。

通过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夜校”活动,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变“听课”为“讲课”,有效增强了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实现了工作学习两促进。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