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纪委:多措并举促纪检干部学习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18-03-26

 

屯昌县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以来,针对人员变动较大、转隶人员业务不熟的问题,屯昌县纪委县监委通过以老带新、定期培训、以案代训等方式,进行精准培训,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新队伍。

以老带新“精准学”。建立以老带新工作机制,安排业务知识不熟的新同志分散到各个科室,由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强的同志,按照规范的工作程序,为新同志开展“一对一”的传经验、教方法、解迷津,促使新同志熟悉和掌握岗位技能。

定期培训“系统学”。采取每周一例会、每周二晚年轻干部“夜校”、每月“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方式,深悟透新修改的党章、准则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党纪党规以及刑法、刑诉法、国家监察法(草案)等法律法规。通过专业必修课”,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

以案代训“实战学” 为了让干部尽快熟悉办案业务屯昌县纪委县监委通过以案代训的方式,让年轻纪检干部到纪检监察室、信访室、审理室等执纪审查科室跟班办案,由有办案经验的“老手”系统全面地为其讲解法规条例、办案程序、注意事项等办案理论知识,传授案情分析、心理揣摩、谈话笔录等办案技巧,全面提升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案件查办能力。

“时间足、内容精、教法活,全新的培训方式,听起来‘解渴’,学起来‘提神’。”近日,参加完“夜校”活动的转隶干部杨勇超道出了这样的感受。在屯昌县纪委县监委,通过培训实现学有所成的共识已在众多党员干部心中形成。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