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干净担当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8-08-30

    201886日上午,我局全体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环境污染被曝光之后(一)》,此片曝光山西三维集团违法倾倒工业废渣、排放工业废水,给附近村庄百姓带来了严重的环境灾难及健康威胁,在全国引起了强烈反响。山西三维集团作为一家拥有45亿资产的上市公司,无视国家法律法规,连续多年违规排污,特别近几年来在不断被新闻媒体曝光的情况下依然置若罔闻、我行我素,环境违法行为不断升级,导致当地环境不断恶化,附近村民苦不堪言。

    观看警示教育片后,我局结合工作实际,谈危害、谈监管、深刻剖析此案件产生的原因和危害。王志光副局长指出:要深刻吸取山西三维集团环境违法事件教训,举一反三,查找不足,引以为戒,主动作为,时刻保持高度清醒、警示高悬。要进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要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坚决打赢全县污染防治攻坚战;要通过开展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行动和环保大检查专项行动,全方位提升环保系统履职能力,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最后,王志光副局长要求全局干部职工,特别是环境监测站和生态监察大队员工,一是要勇于担当,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不断加大环境监测和执法力度,做好屯昌县绿水青山的守护神;二是要主动作为,坚决克服庸懒散拖的工作作风,对环境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三要敢于动真碰硬,敢碰“硬钉子”,敢啃“硬骨头”,对于环境违法违规问题背后的腐败行为和黑恶势力,联合县综合执法局和公安部门严肃查处、严厉打击;四要做到清正廉洁,筑牢思想防线,强化“底线”“红线”意识,杜绝吃拿卡要现象,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环保干部队伍形象。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