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召开2020年度全体干部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17

6月11日下午,我局党组书记、局长蔡峰辉主持召开屯昌县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2020年度全体干部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田志强书记在十三届县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屯昌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省纪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及丁式江厅长在全省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屯昌县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2020年重点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党组书记、局长蔡峰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局过去一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林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2020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着力强化纪律建设严明政治纪律遵守组织纪律严守财经纪律加强对党员、干部遵守政治纪律的教育,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放在首位,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县委的各项决定和政策规定,确保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和省委、县委、厅党组保持高度一致。严肃财政纲纪、整饬财经秩序加强重大项目资金管理,使资金流动的每一环节和时段都能看得见、查得到、管得住。驰而不息纠“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文件精神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坚决杜绝公款私用现象。二是落实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格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明确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主要领导责任,实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负责地抓好各项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做到知责尽责。三是守住底线。每一名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认真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和睦账、自由账、健康账等六本账。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严守底线。做一名敢于担当、踏实做事、清正廉洁不谋私利的干部。在全上下营造积极向上、公平正义、廉洁高效的机关环境,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良好的氛围四是切实做到勤政为民,务实高效。各级干部要结合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实际大力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履职尽责。进一步加强政风行风建设,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简化办事环节提高办事效率。办公室要加强对各项工作的督办,确保当日事当日毕,按期完成各项任务。树立科学态度,把工作精力真正放到调查研究和解决问题上来,用在保障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上来,努力提高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蔡峰辉还对2020年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快服务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二是全力服务和保障项目建设,抓好用地、用林、用矿保障;三是持续推进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改革创新,稳步推进农村“三块地”改革,大力实施不动产登记改革,继续抓好国有林场改革等各项工作;四是抓好自然资源统一保护和监管,解决矿山历史遗留问题,持续推进两违整治工作,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坚决杜绝发生特大森林火灾和重大人员伤亡事件。各岗位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落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为屯昌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作出新贡献。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