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委常委、公安局长符成辉深入多个贫困村走访慰问扶贫对象
发布时间2018-05-11

5月5日上午,县委常委、公安局长符成辉深入到西昌镇多个贫困村和部分贫困户家中,检查指导精准扶贫工作,对村“五网”建设、整村推进项目等提出具体要求。

为了准确掌握精准扶贫工作的真实情况,符成辉常委轻车简从、不打招呼,直奔贫困村,实地查看驻村干部到岗情况、食宿情况、当前工作情况。对照扶贫台账,逐一了解贫困户家庭人口、致贫原因和产业发展状况。采取随机抽取方式,进入部分贫困户家中,与群众促膝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成员构成、种植业和养殖业发展及工作队帮扶计划和措施等情况,鼓励贫困户坚定信心,发展生产,实现脱贫增收。

他指出,各驻村干部、帮扶责任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把精准扶贫工作抓在手上,真正做到摸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

他强调,扶贫工作意义重大,各帮扶责任人要从案例中汲取教训,切实拿出“钉钉子”精神和“绣花”功夫,不折不扣抓好扶贫攻坚各项工作。一是要熟知帮扶对象家庭信息,制定具体措施,做到全方位、精准扶贫;二是帮扶手册要填写详实,积极跟踪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寻找问题,积极反思,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各部门之间要相互交流、相互支持、相互沟通,共同探索脱贫新方法;四是各帮助责任人每次走访贫困户都要做好记录,对发放的物资进行详细登记。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