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大队走进客运企业开展“系上安全带”示范引领活动(6月)
发布时间2020-08-10

管大队走进客运企业开展“系上安全带”示范引领活动

    2020628日,局交管大队走进屯昌车站开展“系上安全带”示范引领活动,倡导客运企业发挥行业优势,做“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示范引领者。

    在屯昌车站,大队与海汽屯昌分公司、耀兴集团屯昌分公司负责人、安全管理员和驾驶人代表召开座谈会。陈运波副大队长要求:客运企业要牢固树立主体责任意识,加强日常安全管理,企业员工要主动做好”一盔一带“的戴盔系带工作,并及时做好乘客的提示工作,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倡导文明交通良好习惯,为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构建文明和谐、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贡献力量。

    海汽屯昌分公司吕健萍副总经理承诺屯昌车站将严格执行“一盔一带”的要求,全体驾驶人在驾驶车辆时规范佩戴安全带,发挥行业示范引领作用,同时认真检查车上的安全带、安全设施,动员全体乘客系好安全带,规范文明乘车。

    随后,民警到车辆出站口、GPS监控室等地实地和通过视频检查客运车辆驾乘人员安全带佩戴情况。到候车大厅、车辆上向广大乘客发放“一盔一带”守护行动专题宣传资料。同时在4个售票窗口每个安装“为了您的安全,乘车请系好安全带”提示牌,在4个检票口设置4块“系上安全带,时刻放意外”宣传牌,在停车场设置7块“为了您的安全,乘车请系好安全带”标语牌,全力营造浓厚的“一盔一带” 安全守护行动宣传氛围。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