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稿件】法制时报:屯昌设“护学岗”维护交通秩序(10月)
发布时间2018-12-14

 近日,屯昌县公安局交管大队以推行实施“路长制”为契机,完善“护学岗”建设,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疏导。

据了解,该大队根据在校学生数量及校园周边车流量等情况,按照定人员、定责任、定岗位、定时间、定标准的“五定”模式,在县城向阳中心小学一区、向阳中心小学二区、屯昌小学、红旗中学、屯昌幼儿园设立5个“护学岗”,强化在学生上学和放学高峰期的交通指挥疏导、秩序维护,及时清除路障,合理分流车辆,防止出现交通拥堵,加强对校园周边过往车辆、行人的管理,护送中小学生过马路,确保学生通行的安全、畅通;抓住家长接送孩子上下学时机,向学生家长发放交通安全知识资料,教育引导学生家长加强交通安全知识学习,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形成“小手拉大手”的良好宣传氛围,切实提高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