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屯昌交警开展幼儿交通安全教育活动(九月)
发布时间2019-11-04

 为进一步推进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幼儿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近日,屯昌交警走进县城智星幼儿园开展以“小手拉大手”为主题的交通安全自护知识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针对学龄前儿童认知和接受能力,通过播放PPT课件、发放幼儿交通安全手册、交通安全漫画等形式,利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教会小朋友们看懂信号灯和交通指挥手势,以及如何行走斑马线,提醒小朋友们在乘坐交通工具和外出期间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不要在马路上打闹、过马路时要走斑马线等交通常识。并采用互动问答的方式,让小朋友回答一些交通安全小常识,在问答中把“红灯停、绿灯行”、“过马路时走斑马线”等的一些交通安全文明常识和规范准则一点一滴地灌输给每个孩子。为了更进一步的加深印象,活动现场,民警还与小朋友一起学习操练交通信号指挥手势,活跃宣传氛围,引发孩子的兴趣,巩固和加深孩子们的安全文明意识。

   此次活动给幼儿园的教育方式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不仅让孩子们提高了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更充实了幼儿园安全教育内容,帮助师生更全面深入的理解交通法规和遵章守纪。交警还通过“小手拉大手”,发动孩子们回家后向父母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并告诉父母,在日常生活中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拒绝交通不文明行为,做文明的出行者。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