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项目建设提质增速行动”简报(13期)
发布时间2016-12-15

11月份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进展情况通报

 

2016年新开工项目情况

(一)16社会投资项目完成情况

2016年社会投资新开工项目16个(生产性项目15个),年度计划投资7.26亿元,其中 9-12月计划投资5.09亿元(9-11月份完成投资3.32亿元、占大行动投资计划的65.39%)。计划大行动期间开工项目9个,已开工4个,开工率44.4%,其余5个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其中:太极海南医疗养生产业园项目(一期) ,正在开展土地、林地报批,已完成项目备案和方案文本;屯昌城乡智能网络及末端接入网改造建设项目,计划近期和县政府签约后实施海南南药制药项目一期工程,已经完成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国土证,正进行设计、环评工作,等待政府交地中央厨房,企业正在进行总规设计招投标,计划12月动工建设;饮品项目,由于项目存在转型及终止风险,公司通过其他新型项目予以取代;

(二)29个国有投资项目完成情况

2016年国有投资新开工项目29个,年度计划投资5.52亿元,其中9-12月计划投资3.75亿元(9-11月份完成投资1.4亿元、占大行动投资计划的37.76%)。计划大行动期间开工项目15个,已开工9个,开工率60%,未开工项目64个已完成招投标,准备开工,2个项目正在开前期工作。其中:屯昌县屯城镇红旗小学教学综合楼及附属设施工程,已于11月11日开标,中标通知书未下发,准备进场中;和谐大道建设项目,已于9月29日开标,准备开工;屯昌县中建、广青、黄岭农场新建生活垃圾转运站工程,已于10月31日开标,正在办理用地性质变更;屯昌县坡心镇墟市政道路改建及配套工程项目(一期),已于11月3日开标,已签订合同,准备动工;屯昌县城北部新区污水收集工程,已批复立项、可研、选址意见书,正在设计、环评、用地预审中;园区大道市政工程,已完成设计和预算,正在征地PPP实施方案编制等工作

2017年储备项目情况

策划2017年社会投资储备项目18个、估算总投资38.9亿元,其中生产性项目11个(比例为61.1%)、估算总投资29.3亿元。每个项目都确定了开工时间,明确了责任单位和领导,制定了倒排工作计划,并着手开展前期工作。截止11月27日,已有2个项目开工:屯昌加乐潭热带高效有机农业示范项目已经完成项目备案和租地,正在清表;屯昌黑山羊万头种羊基地项目已建一栋800平方米羊舍,准备近期建仓库和员工宿舍16个项目的前期工作进度如下:屯昌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环评、环境监测等工作已出初稿;屯昌乡镇农贸市场已经启动可研编制;屯昌青奥温泉旅游项目计划年底前完成编制规划;屯昌新兴镇生态循环农业产业基地已完成项目备案,准备开工;海南木色湖国际养老健康中心项目已完成项目备案,正在做设计方案;屯昌鹿产品研发项目、屯昌羊角岭水晶地质公园项目正在招商;屯昌南坤油茶加工项目已完成可研编制;屯昌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正在开展前期论证。

三、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问题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由于主观和客观因素造成部分项目推进较慢,存在问题主要归为以下几类:

(一)前期工作进展缓慢:太极海南医疗养生产业园项目(一期)、屯昌县乡镇学校教师周转房项目、屯昌县中建、广青、黄岭农场新建生活垃圾转运站工程在规划选址、林地审批等方面用时过长,项目尚未开工

(二)项目审批缓慢:屯昌城乡智能网络及末端接入网改造建设项目屯昌县屯城镇产城融合区路网市政工程-和谐大道建设项目

(三)项目进度慢明和大厦项目进展缓慢,项目未实质性开工

、下一步工作建议

(一)抓项目开工。加快项目前期工作进度,各责任单位或项目业主按开工时间倒逼前期工作,确保项目按时开工;

(二)抓在建项目进度及投资。项目挂点县领导要牵头协调好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各项目业主单位、责任单位要抢抓有利工期,敢于担当,督促施工单位增加施工力量,铺开施工面,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三)抓项目策划包装。早介入、早动手、早谋划,继续策划包装2017年储备项目,尤其是社会投资项目、产业项目并报县政府启动部分项目前期工作,为2017年项目建设做好准备。

 

 

 

附件:屯昌县2016年服务社会投资新开工项目进度汇总表(社会、国有)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