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项目建设提质增速行动”简报(12期)
发布时间2016-12-09

11月份重点项目进展情况通报

 

一、省、县级重点项目进度

(一)总体情况

2016年我县安排省、县级重点项目71个,年度计划投资29.9亿元,其中省级重点项目16个、年度计划投资12.2亿元,县级重点项目55个、年度计划投资17.7亿元。截止1127日,65个在建省、县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0.58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68.83%其中省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9.35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76.6%;县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1.23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63.2%。距离省要求在11月完成年度投资计划达到90%的目标(即26.9亿元)尚差6.32亿元,其中省重点项目差1.63亿元、县重点项目差4.69亿元。

(二)未开工项目进度

71个省、县级重点项目中计划新开工项目22个,截止1127日已开工项目17个,开工率77.27%,未开工项目5个,分别是:省级重点项目4个海南南药制药项目一期工程,已经完成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国土证,等待政府交地;饮品项目,该项目存在转型及终止风险。拟通过其他新型项目予以取代;中央厨房项目,企业正在进行总规设计招投标,计划12月动工建设;屯昌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已完成项目环评报告编制工作,PPP实施方案报告、物有所值方案报告、评估报告已编制完成并报送财政局PPP中心审查,环评、环境监测等工作已出初稿,正在按省环保厅的意见修改完善。县级重点项目1个兴业太阳能发电项目,已完成项目备案、勘察、方案设计、电网接入方案、输电线路设计、租地(台商部分)、升压站选址等,与村民租地取得重大进展,完成约80%。

(三)进度较慢项目

进度较慢项目18个(截止1127日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在90%以下),分别是:省级重点项目6个,屯昌芳香文化旅游项目,完成投资,5700万元,占比81.4%,一期已完成。二期正在进行园区绿化、花卉种植、沉香园区路径改造,旅游公厕建设;中城建酒店和南药基地,完成投资8600万元,占比57.3%,酒店1号、2号、3号楼主体封顶;屯昌汽车服务基地项目,完成投资,3600万元,占比85.7%,正在进行主体装饰工程站前广场和停车场施工,(客运站预计12月底前搬入使用)同步进行小件物流仓储中心及维修检测车间的前期工作;S303省道屯城至雨水岭路段改造工程项目(一期),完成投资3510万元,占比58.5%,涵洞台身已浇筑完成,正在进行盖板预制;屯昌县产城融合示范区路网工程项目,完成投资4950万元,占比41.3%,屯昌县新兴镇加乐潭旅游度假区交通主干道工程,完成投资6500万元,占比81.25%,道路工程完成80%,规划二桥完成50%,污水管工程完成90%,占总工程量的80%。县级重点项目12个,新兴加乐潭悦湖山居(酒店区、住宅区),完成投资13650万元,占比68.3%,一期住宅楼已封顶,正在砌墙;二期已规划报建,已完成施工图设计,正进行图审;新兴镇下屯洋土地整理项目,完成投资1000万元,占比84.2%,完成总工程量的85%白石河小流域治理项目,完成投资1685万元,占比62.4%,正在河堤施工,完成工程量70%;屯昌年产10万吨生物有机肥项目,完成投资1700万元,占比85%,正在进行厂房建设、设备调试;御龙府项目,完成投资2195万元,占比12%,桩基施工已完成295根支护桩,正在进行基坑支护、施工总承包单位招标工作;屯昌县东风小区公租房连接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完成投资900万元,占比62.1%,正在进行桥梁桩基础施工及路基施工;屯昌农网升级改造与防风加固工程,完成投资3638万元,占比84.7%,线路建设合计19.34千米,变压器安装19台,总配变容量3700千伏安屯昌县残疾人康复与托养服务中心,完成投资400万元,占比80%,已封顶,现进行电线管安装; 新安村棚户区改造项目,完成投资1100万元,占比73.3%,挡土墙工程、土方回填、雨污水管网已完工,道路工程基本完工,正在进行路灯安装,存在问题:铁塔未搬迁;南坤、新兴、南吕三个法庭建设,完成投资1000万元,占比87.7%,三个法院正在进行主体装修;屯昌县公安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完成投资250万元,占比25%,屯城、屯郊所可研已批复,正在进行初概评审;其它所开展前期工作;海岛型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三大管控系统建设,完成投资650万元,占比32.5%,分两期实施,一期工程土建施工已经完成,设备采购已经到位。

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1、项目进度滞后。今年项目建设工期只剩一个月,但全县71个重点项目只完成投资20.58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68.83%尤其是省重点项目海南南药制药项目一期工程、饮品项目中央厨房项目屯昌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至今仍未开工建设,将严重影响我县在全省重点项目年度计划考核。

2、征地拆迁困难。S303省道屯城至雨水岭路段改造工程项目(一期)、屯昌县东风小区公租房连接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受征地拆迁补差问题影响,新安村基础设施受铁塔搬迁影响道路施工,屯昌县昌顺花园廉租房连接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受6户居民未拆迁影响。

3、前期工作进展缓慢。如屯昌县产城融合区路网工程的和谐大道项目的前期工作,屯昌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的环评编制工作等。

、下一步工作建议

(一)各项目挂点领导、责任单位和项目业主从思想上要引起高度重视,本着抓重点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敢于担当、切实担负起推进重点项目的重要责任,按照已认定的倒排工期推进项目建设。

(二)加快项目前期工作进度,推进符合开工条件的项目尽快开工。

(三)建议由县政务中心对项目单位审批进行一次排查,对未按照3个工作日审批的单位县政府进将行约谈。

(四)存在资金缺口的项目责任单位要与项目挂点领导沟通汇报,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使项目资金闭合。

(五)县政府尽快将项目中存在的征地拆迁补差解决好,以便推进S303省道屯城至雨水岭路段改造工程项目(一期)和东风小区公租房连接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等项目的建设。

 

附件:屯昌县2016年重点项目11月份进度汇总表(省、县级)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