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扶贫办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引领抓好农村扶贫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
发布时间2017-06-29

为了充分发挥农村党员干部和致富带头人在脱贫攻坚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推进我县脱贫攻坚工作,6月6日,县扶贫办组织全县8个镇42名农村党员干部和致富带头人赴儋州开展为期7天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三农”政策、创业致富技能和创业意向等业务知识培训班。

为了做好此次培训工作,县扶贫办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个主题,突出抓好培训对象的挑选工作,重点从“十三五”规划建档立卡贫困村党支部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中,挑选熟悉扶贫工作、带动能力强、思想素质好的党员致富带头人,参加本次培训班。为了切实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县扶贫办结合我县农村扶贫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培训内容特色,特委托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科技信息研究所,在儋州市宝岛新村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对全县42名农村党员致富带头人,开展以扶贫政策、“三农”政策、创业技能、电子商务、旅游扶贫、光伏扶贫、种养技术及病虫害防治、实地见学特色产业为主要内容的培训。通过本次培训,切实提高了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党员致富带头人政策水平、带动意愿,进一步增强了农村党员致富带头人自觉引领贫困群众谋事创业、脱贫致富的自信心和坚定性。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