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扶贫办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指导耐心细致帮助建档立卡贫困生申请“雨露计划”
发布时间2017-06-29

 

雨露计划职业教育是推进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为了将雨露计划职业教育扶贫助学政策落实到位,覆盖全部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努力实现应学尽学,应补尽补,县扶贫办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指导,向党员标准看齐,耐心、细致为建档立卡贫困生服务,顺利完成“雨露计划”扶贫注册网上申请工作。

今年5月份,国家“雨露计划信息化管理服务系统”开通了2017年春季的申请端口,网上申请将于一个月内截止。为了确保全县所有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中职生、高职生全部完成网上申请,避免因申请不及时而无法享受助学补助的问题,县扶贫办借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双联双扶”工作平台,充分发挥贫困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贫困户帮扶责任人的作用,深入开展“我为贫困户办实事好事”活动。一个月来,驻村第一书记、“双联双扶”单位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宣传雨露计划职业教育扶持政策,动员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子女上网申请雨露计划扶贫补助。针对各级党员干部、贫困生对“国家雨露计划信息化管理服务系统”申请操作步骤不熟悉的问题,县扶贫办安排党员干部下到镇、村进行详细指导,同时编印“雨露计划系统简要操作步骤”指南1000份发放给各级帮扶责任人。县扶贫办安排一名党员干部,专门负责雨露计划网上申请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通过一系列的措施,使我县292名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生顺利在“国家雨露计划信息化管理服务系统”提交了补助申请,确保了应学尽学、应补尽补、不落下一人、不落下一户。下一步,县扶贫办将严格按照国家、省关于雨露计划扶贫助学补助的政策要求,全面做好雨露计划学生审核和补助发放工作。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