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扶贫办学做结合 以“两学一做”指导开展贫困户新申请“集中办理月”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29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县扶贫办坚持真学、实做、真改,树立问题导向,针对贫困户反映的问题,一项一项研究、一项一项解决。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为了切实解决农村群众申请贫困户受理不够及时的问题,县扶贫办认真开展了贫困户新申请“集中办理月”暨“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组织和指导各镇进村入户开展新申请贫困户调查工作。截止目前,已受理170户751人贫困申请,经调查人员入户核实家庭收入及三保障情况,基本符合纳入标准26户110人,经过民主评议确认15户60人,正在进行村级公示。

针对贫困户识别不精准的问题,县扶贫办及时指导各镇开展入户调查摸底工作,逐户逐人对贫困户进行核查,将不符合贫困标准、识别不精准的10户33人拟进行剔除处理,相关程序正在进行中。同时,对于符合贫困标准,但达到脱贫条件的贫困户,由县扶贫办督促指导各镇详细调查核实,并通过村级民主评议确认退出,目前已核查出家庭年人均纯收入稳定高于3305元,并且住房、教育、医疗有保障的贫困户共794户2506人,已将其中655户2843人拟退出贫困户名单进行村级公示。

为了继续深化精准扶贫,县扶贫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战略思想,以“两学一做”为指导,坚持学做结合,以学促做,坚持用党员标准,严格落实和开展好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目前,相关的工作仍然进行中。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