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七一”系列活动的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8-07-30

关于开展“七一”系列活动

 

 

  今年七一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在这个重要纪念日来临之际,我们财政局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县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开展“七一”系列活动的通知》(屯组字〔2018〕58)号文件精神,2018714上午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一行来到包点村屯城镇龙水村开展了以“学党史感恩党为主题的党员活动,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潘乙宁同志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本次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一、参观财政局规范化党支部建设

我局党支部精心筹备、整合财政资源,5月份正式启动,申请创建屯昌县财政局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示范点。旨在深化广大财政党员干部的教育,为财政党员干部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场所,成为了宣传科学理论的重要阵地,增强了党员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开展活动当天,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潘乙宁参观了财政局规范化党支部建设,并对财政局党支部班子成员提出几点要求。潘乙宁提出,党支部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一是抓好思想政治学习,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二是抓好绩效管理,提高机关工作效能,转变干部工作作风;三是在扶贫工作中,以“精准”为出发点,突出帮扶成效。

二、支部党员集中学习

由财政局党支部书记叶文清主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关于郑德荣同志等7名“全国优秀共产党”的先进事迹。叶文清要求广大财政党员干部,要像他们那样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像他们那样坚守道德操守,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带头弘扬清风正气,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

三、现场缴纳党费

在本次“党员活动日”活动中,每一名党员热情高涨、激情洋溢,积极参与到党费收缴的现场活动中来,能够秩序井然的缴纳党费,财政局党支部共有党员30名,现场缴纳党费共1169元。党支部在党费收缴活动中践行了关怀与要求并举的双重内涵,有力的推动了党费收缴工作。通过此次党费收缴活动,更加明确了党员义务,增强了党员的党性意识和组织观念,进一步加强了党员同党组织的联系,不断提高党员缴纳党费的自觉性,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有力推动了党组织的建设。

四、重温入党誓词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党支部青工妇委员李蔚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全员高举拳头,声音高亢响亮、回荡起伏。重温入党誓词在广大党员心中产生了强烈的共鸣,使全体党员深深感受到党员的责任、使命、荣耀,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时刻牢记入党誓言,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

五、上党课

潘乙宁同志结合5月份英国学习经历,给财政局党支部全体党员、龙水村委会全体党员及两委干部上一节党课。

六、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党支部一行到龙水村对10户贫困户家庭进行慰问,对每户贫困户送去大米、腐竹粉丝、猪肉等1400元慰问品,支部的党员每到一户,都与帮扶对象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发展产业、增加收入,早日脱贫致富。

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更加明确了党员义务,增强了党员的党性意识和组织观念,进一步加强了党员同党组织的联系,不断提高党员缴纳党费的自觉性,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有力推动了党组织的建设。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