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财政局开展年度会计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16-03-23

为切实履行财政部门会计监督职责,整顿规范会计秩序、会计行为,全面提升会计信息质量和会计工作规范化管理工作水平,综合治理会计信息失真问题,进一步推动新会计准则和重大财税政策的贯彻执行,根据《海南省财政厅关于组织市县财政局开展2015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县财政局根据我县实际情况,制定了《屯昌县2015年会计监督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积极组织开展2015年会计监督检查工作。

此次抽取了全县行政事业单位、群众团体和企业共30家单位进行监督检查,检查工作严格按照《财政检查工作规则》的相关要求,采取对被检查单位的会计核算、会计账薄、会计凭证、涉税情况进行审阅并进行综合分析的方式进行。检查的内容包括会计账簿设置情况、设置会计账簿是否存在其他违反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家统一会计制度的行为、会计核算情况等相关会计信息。对于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单位的违规问题,县财政局依据相关规定下达整改通知书,督促相关单位整改完善,

下一步,县财政局将加大对县属行政事业单位《会计法》、《预算法》、《行政事业单位会计核算制度》等法律法规的培训,以确保县属各单位会计信息质量的真实完整。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